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文創集市好熱鬧

2022年09月26日08: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距離感受文創產品的魅力。

  市民被文創產品所吸引。

  百余種文創產品亮相。

  近日,“興安嶺上興安盟”第三屆文創集市暨第二屆網絡直播大賽,在科右前旗科爾沁塔拉城中草原舉辦。

  活動在興安盟烏蘭牧騎的精彩演出中拉開序幕。隨后,文創集市上集中展售了全盟23家文化企業帶來的百余種文創產品,產品涵蓋刺繡、草編、樂器、銀器、剪紙、樹皮畫等多種品類。設計精巧、實用性強的文創產品,為興安盟旅游賦予文化內涵,也讓更多人通過精美文創產品了解興安盟、愛上興安盟。活動期間,同步舉辦了興安盟第二屆網絡直播大賽,通過直播大比拼的形式展示本土主播風採,銷售興安盟文創產品、特色美食、非遺產品等,擴大銷售渠道,提升興安盟文創產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讓興安盟文化看得見、帶得走。

  作為2022興安文化節的重要活動之一,興安盟文創集市和網絡直播大賽不僅豐富了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推動文旅融合發展,增強文化產業發展活力,也為文化企業搭建了展覽展示、交流合作平台,讓興安盟文化產業發展的成果通過互聯網走向全國、走向世界。此外,通過舉辦系列文化活動,也進一步打響興安盟文化產業IP,提升了興安盟文化創意產品的知曉度,助力講好興安盟域牌故事,宣傳樹立“興安嶺上興安盟”域牌形象。(記者 高敏娜 通訊員 許文軍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