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鄂托克旗第二屆《中歐地理標志協定》互認產品品牌發布會召開

2022年09月15日15:5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活動現場。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15日電 (寇雅楠)為進一步推動鄂托克旗農牧業發展,將鄂托克旗名優特農牧產品有效推向全國市場,集中展示和推廣阿爾巴斯山羊肉和鄂托克螺旋藻產品特色,9月15日,“名‘羊’世界·登峰‘藻’極”鄂托克旗第二屆《中歐地理標志協定》互認產品品牌發布會暨阿爾巴斯山羊肉美食文化節開幕。

簽約儀式。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簽約儀式。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發布會上舉行了鄂托克旗中歐地理標志產品保護發展年啟動儀式、鄂托克名優農牧產品體驗中心授牌儀式、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等內容。一系列有方向、有內容、有作用的活動有力推動了阿爾巴斯山羊肉和鄂托克螺旋藻產業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打開了國內外市場,鄂托克旗特色農牧產品品牌發展之路邁上新台階。

烤羊排。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烤羊排。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手扒肉。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手扒肉。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為進一步講好阿爾巴斯山羊肉及鄂托克螺旋藻地理標志品牌故事,展示鄂托克美食,發布會結束后,通過情景體驗的方式開展了以阿爾巴斯山羊肉為核心元素美食文化節阿爾巴斯山羊肉美食品鑒會,近百種融合傳統做法與現代工藝的阿爾巴斯山羊肉創新菜品一一亮相,令參會的專家學者、媒體記者、企業家、網紅主播等百余名代表眼前一亮。

論壇現場。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論壇現場。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此外,15日下午,鄂托克阿爾巴斯山羊肉絨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第二屆中國內蒙古螺旋藻產業高質量發展高峰論壇成功召開。相關領域專家、企業家齊聚一堂,分別針對阿爾巴斯山羊肉絨產業和中國螺旋藻產業發展和以生態優先、低碳環保為導向的行業發展新路徑進行深入探討,為全面推動阿爾巴斯山羊肉絨產業、鄂托克螺旋藻產業發展提供智庫支撐,為生產、科研、品牌建設等方面提供建設性意見。

羊絨服飾展示。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羊絨服飾展示。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手工藝品。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手工藝品。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參會人員正在試戴民族耳飾。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試戴特色耳飾。鄂托克旗農牧局供圖

據了解,鄂托克旗接下來將繼續圍繞阿爾巴斯山羊肉與鄂托克螺旋藻的品牌推廣、商貿拓展、平台建設等方面精准發力,充分發揮品牌的帶動效應和拉動作用,走出一條具有鄂托克旗特色的農牧品牌高質量發展之路。

此次活動由鄂爾多斯市農牧局、鄂爾多斯市商務局、中共鄂托克旗委員會、鄂托克旗人民政府主辦,鄂托克旗農牧局承辦。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