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教育

内蒙古首金!

2021年10月15日08:47 |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小字号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10月14日,内蒙古推荐的《蒙藻益牧——螺旋藻+中草药饲料添加剂开创者》项目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这也是内蒙古在该项赛事上获得的首个金奖。

项目负责人刘翔东是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大四的本科生,他的家乡是世界“藻都”——内蒙古鄂托克旗,从小就对螺旋藻有着朴素的情感,上了大学后,通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他创造性地将螺旋藻与山楂、陈皮等10种中草药有机结合,历经869 天、3 个周期试验、4 大试验、5个对照组 ,开创性的研发出“藻增重”“藻保健”两大系列产品。产品为全国首创,可有效解决现如今我国替抗饲料添加剂产品少的空缺问题并且做到了可减量替代豆粕等蛋白饲料。刘翔东本人以第一人身份获得了4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于2021年5月成立公司,并已获得500万元投资。该项目直接带动就业39人,间接带动就业361人,先后有草学、兽医、动科等6个专业的72名本科生参与其中,既培养了创新精神,也锻炼了实践能力。刘翔东表示,他将继续扎根家乡、学以致用,用科技与创新的力量,推动内蒙古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