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内蒙古选拔赛在鄂尔多斯开赛

2021年10月15日08:3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12日,由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内蒙古自治区选拔赛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盟市的12支参赛队4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成绩优异者将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是全国养老行业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此次选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时长90分钟,实操技能主要考察护理员在居家、社区和机构中的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和康复服务等内容。

养老护理员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加强养老护理员的培养至关重要。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部署。今年6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民政厅、财政厅、商务厅、妇联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明确2021年至2022年,以在职职工为重点,培养培训各类康养服务从业人员1.5万人次以上,其中培养养老护理员1万人次以上。目前,全区各地养老护理员的规范化培训和竞赛正陆续开展。(记者 郝雪莲)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