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國家乳業技術創新中心“奶牛繁育與養殖技術研究中心”揭牌

2022年09月11日09: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7日,國家乳業技術創新中心“奶牛繁育與養殖技術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成果發布會在內蒙古農業大學舉行。

  國家乳業技術創新中心於今年1月15日獲科技部正式批復,按照“一個協同創新網絡、四個研究中心、三個服務平台”模式進行建設布局。國家乳業技術創新中心“奶牛繁育與養殖技術研究中心”由內蒙古農業大學牽頭,聯合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優然牧業、賽科星集團等高校、科研機構和企業共同組建,是國家乳業技術創新中心四個研究中心之一,肩負著種好草、育好種、養好牛的重要使命,對於推動乳業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助力國家和自治區奶業振興具有重要意義。

  揭牌儀式現場,為奶牛繁育養殖領域26位專家頒發了聘書,並發布了該中心通過承擔自治區科研攻關任務取得的多項突破性研究成果,內容涵蓋奶牛高產高效養殖技術、萬枚胚胎生產與應用、奶牛種用胚胎切割及早期植入前基因組檢測新技術等。(記者 白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