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调研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2年04月21日10:3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4月20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对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敕勒川生态智慧牧场项目是万头奶牛养殖示范牧场,设计配套了国际最先进的全自动挤奶设备、多功能奶牛饲养牛舍设施以及完善的粪污处理环保系统等,是具备饲养、还田、参观和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示范性现代化奶源基地。贺海东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周边环境打造等情况。他指出,奶源是决定乳品质量的关键,加快推动现代化奶牛牧场项目建设是实现奶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相关地区、部门和企业要围绕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项目,下大力气建设好现代化生态智慧奶牛牧场,确保各牧场按时建成、按时投产,为自治区和呼市生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是国家重点项目,是全球唯一的乳业全产业链创新研发平台。在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贺海东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度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要求相关地区和企业要按照时限,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抓好路网、地下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把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展现在大家面前,使这里成为汇聚国内外乳业优势力量的高地,成为抢占全球乳业技术制高点的支撑,成为带动中国乳业创新发展的引擎。

在对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生态廊道进行实地调研中,贺海东详细了解了生态廊道规划、设计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设计好生态廊道,切实与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各项目融为一体、形成配套,把生态廊道打造成为集生态功能、高效农业、休闲观光、科学普及等为一体的高质量发展长廊,成为首府发展以乳业、草种业为龙头的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贺海东还对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以及净水厂、国家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基地等在建产业链基地和呼市二中校区、四中校区等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在建重点项目进行了调研,对金海路高架桥二期建设工程和金海路沿线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呼和浩特市领导魏红军、刘建国、云新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李海珍)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