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二連浩特:鐵路口岸今年首批進口糧食入境

2022年09月06日07: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3批195噸油菜籽由中蒙最大陸路口岸——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入境。二連海關立即組成糧食通關工作專班,開展進口油菜籽監管查驗,第一時間完成驗放通關。該批油菜籽的順利通關,標志著二連口岸有序恢復糧食進口業務。

  “海關第一時間和我們進行了對接,主動上門指導各項通關准備工作,大大減少了准備時間,真的是太貼心了!”內蒙古東新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經理渠培江說。

  為切實做好糧食進口安全監管和快速通關,二連海關成立專項工作組,深入調研摸清企業堵點、難點,出台多項便捷通關措施支持糧食進口。包括實施進口糧食“5+2”工作制和24小時全天候預約通關服務,全面優化糧食檢疫監管,嚴格落實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進境散裝糧食登臨檢疫要求,提前對進境糧食開展風險分析研判,強化后續執法監管﹔成立糧食查驗專班工作組,落實“兩段准入”“附條件提離”等措施,實現查檢、裝卸和調運無縫銜接,提高卸貨效率,與各口岸海關密切銜接,方便企業辦理調運﹔大力推進進境糧食口岸初篩實驗室建設,進一步壓縮檢測周期,全面提升糧食通關效率。

  “后續預計將有5萬噸糧食從二連浩特口岸入境,我們將進一步完善糧食進口相關舉措,優化監管流程,推動更多優質進口糧食和其他農產品從二連浩特口岸進入國內市場。”二連海關鐵路監管一科副科長馬濤說。(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梁曉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