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二连浩特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钢铁驼队”再创进出口运量及接运新高

2022年02月14日09: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据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二连车站日前消息,2021年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共完成进出口运量1605.10万吨,连续第二年突破1600万吨大关;接运出入境中欧班列2739列,同比增长15.1%,再创历史新高。

  二连浩特口岸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也是国内货物出口蒙古国、俄罗斯及欧洲的重要通道。2021年,二连浩特口岸受境外疫情影响,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口岸防控形势情况复杂。10月中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二连浩特突发,给口岸铁路运输带来巨大考验,二连车站强化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运输渠道输入传播,全力确保铁路口岸正常运输。

  目前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运行线路已达54条,进出口商品种类增加到100余种。一列列中欧班列就像是“钢铁驼队”,源源不断地向世界传递着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信号。(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梁晓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