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通遼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孟憲東主持

2022年08月31日09:46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8月30日,通遼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主持。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不僅為遼寧振興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更是對推進東北振興的再動員、再部署。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的重要講話精神與歷次關於東北振興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一體學習領會、一體貫徹落實,主動對接、融入、服務東北振興戰略,持續推進改革開放創新,加大生態保護建設力度,扎實做好防汛救災工作,穩步推進社會事業發展,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快建設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

  會議傳達學習了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在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2年第7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緊緊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奮力推動新時代通遼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深入學習黨在內蒙古的歷史,矢志不渝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以實際行動維護“模范自治區”的崇高榮譽。要全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讓民族團結進步之花常開長盛。要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的重要要求,加快現代化通遼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防范化解民族領域風險隱患,持續深入做好糾偏正向、問題整改工作,不斷提高做好新形勢下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還聽取了通遼市待批項目、閑置土地、沉澱資金、“半拉子”工程、開發區建設五個方面的大起底行動組織開展情況匯報,要求全市上下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抓住機遇、順勢而為,壓實責任、真抓實干,堅定堅決、有力有效開展好大起底行動,推動資源要素節約集約利用,有力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趙彥臻)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