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第八屆全國少數民族曲藝展演開幕

2022年09月06日07:2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4日,以“喜迎二十大·說唱新時代”為主題的第八屆全國少數民族曲藝展演在鄂爾多斯市拉開帷幕。本屆展演也是第一次在非省會城市舉辦。

  本屆展演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中國曲藝家協會、內蒙古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主辦,內蒙古曲藝家協會、鄂爾多斯市委宣傳部、鄂爾多斯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展演為期2天,將為觀眾展現頗具少數民族特色的曲藝節目,還有快板、評彈、呱嘴、河南墜子、溫州鼓詞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曲種,生動展現各民族交往交融交情誼、同心同德同發展的美好景象,體現曲藝“文藝輕騎兵”說唱現實、反應迅速的獨特優勢。

  據了解,參加展演的有來自專業院團的表演藝術家,也有來自民間的曲藝工作者。參演節目均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頌揚民族團結,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為主線,用觀眾熟悉的相聲、小品、快板、單弦、二人轉和極具少數民族特色的表演形式,既說唱優秀傳統經典,也反映建黨百年、抗擊疫情和少數民族同胞幸福生活等主題。

  據悉,全國少數民族曲藝展演是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中國曲藝家協會聯合主辦的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全國性少數民族曲藝活動和重要品牌活動,自1993年起至今已成功舉辦七屆。 (記者 王玉琢 實習生 侯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