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中國這十年·內蒙古 | 守好“北大門”建好“護城河”

2022年08月22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8月22日電 (富麗娟)8月22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中國這十年·內蒙古”主題新聞發布會在呼和浩特舉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孫紹騁在主題發布時指出,守好“北大門”、建好“護城河”,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更加穩固。

孫紹騁指出,“北大門”“護城河”,這是兩個比喻,事實上,這扇“門”可不是一般的大,這條“河”可不是一般的長。8000多裡的邊境線,36萬平方公裡的邊境管理區,守好“門”和“河”的責任極為重大、任務極其繁重。

孫紹騁說,十年來,我們堅持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持續建強“黨委把方向、政府總協調、軍隊當骨干、警方抓治理、民眾為基礎”的邊防管控力量體系,以聯合黨建打造功能型黨支部、夯實聯防聯控和雙擁共建基礎,探索推行草原110、戍邊警務室、蒙古包哨所、紅色堡壘戶等有效做法,構建起了穩邊固邊的“天羅地網”。

守好祖國邊疆的同時,全區深入推進平安內蒙古、法治內蒙古建設,12個盟市全部納入“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群眾對社會治安的滿意度由90.6%提高到98.4%。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