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中國這十年·內蒙古 | 厚植“北疆綠”增色“中國藍”

2022年08月22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8月22日電 (富麗娟)據8月22日舉行的“中國這十年·內蒙古”主題新聞發布會消息,近年來,內蒙古厚植“北疆綠”增色“中國藍”,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日益牢固。

內蒙古有兩道長城,一道是古人給我們留下的萬裡長城,另一道是我們正在打造的祖國北疆萬裡綠色長城。內蒙古橫跨“三北”,有草原13億多畝、佔全國的22%,森林近4億畝、佔全國的12%,濕地5700多萬畝、佔全國的16%,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積均佔全國的近1/4。保護好這裡的生態環境,是內蒙古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內蒙古對國家最大的貢獻。

十年來,內蒙古堅持不懈保生態、治污染、促轉型,讓廣袤草原“帶薪休假”,在興安林海“挂斧停鋸”,對重點沙漠“鎖邊治理”。累計營造林1.22億畝、種草2.86億畝,年均防沙治沙1200萬畝以上,規模均居全國第一,全區草原植被蓋度和森林覆蓋率分別由40.3%和20.8%提高到45%和23%,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積持續減少,沙塵暴天數由每年4.9天減少到0.6天。

今天的內蒙古,不僅給北方地區披上了風沙的“防護服”,還為全國人民打造了超級“碳庫”和純淨“氧吧”,京津“風沙源”變成了首都“后花園”。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