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山·蒙”海誓草原情主題活動啟動

2022年08月22日08: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21日,為助推內蒙古和山東省旅游業快速恢復發展,兩省(區)在山東省青島市共同啟動了以“山·蒙”海誓草原情為主題的“百萬人互游計劃”活動。

  從“亮麗內蒙古”到“好客山東”,“百萬人互游計劃”將成為兩地之間傳遞友誼的橋梁。山東文化旅游資源豐富,泰山在這裡矗立、黃河在這裡入海、孔子在這裡誕生,“一山一水一聖人”享譽世界,“好客山東”的旅游品牌家喻戶曉﹔祖國正北方的內蒙古,一幕幕文明演進的歷史華章在這裡上演,紅山文化、大窯文化在這片土地孕育,悠揚的草原歌曲在這裡傳唱,一碧萬頃的呼倫貝爾大草原、奔流不息的九曲黃河、莽莽蒼蒼的興安林海、多姿多彩的額爾古納濕地,守護著這片碧綠、這方蔚藍、這份純淨。

  本次活動中,內蒙古圍繞大草原、大森林、大沙漠、大冰雪四大精品旅游資源,向山東省進行了展示和推介。兩省(區)就深化文旅全面合作達成多方面意向:“內蒙古禮物”牽手“山東手造”、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和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兩地8家旅行社簽訂游客互送協議。活動現場,內蒙古特色美食、文創產品、文藝演出以及豐富的獎品讓在場觀眾對內蒙古、對大草原充滿了無限向往。(記者 馮雪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