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老舊小區改造開工率超九成

2022年08月05日08:2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住建廳獲悉,今年內蒙古計劃改造城鎮老舊小區1540個、21.36萬戶。上半年已開工1330個、19.54萬戶,開工率為91.47%,已完成投資13.12億元。

  今年以來,內蒙古持續加大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力度,著力改善老舊小區的居住條件和生活環境,提高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據了解,在實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過程中,全區各地住建部門加快改造工作進度,壓實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屬地主體責任,抓住施工黃金期,加快未開工項目手續辦理,確保2022年改造計劃項目盡快開工﹔堅持改造前問需於民,最大限度滿足居民的差異化需求,體現“共同締造”的改造理念,充分發揮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和專營單位工作積極性,有效整合資源,形成改造合力﹔運用市場化手段吸引社會資金,建立多元籌資機制,統籌多元力量參與﹔同時,將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與綠色社區創建和城市居住社區建設補短板工作結合起來統籌實施,最大程度節約資源和成本,實現共建、共享,效益最大化﹔加強施工現場質量安全管理和建筑材料施工管控,做好施工現場揚塵污染防治,完善施工現場安全警示設施,確保施工安全。(記者 薛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