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2022年01月20日16:5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科尔沁区积极开展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打造老旧小区电梯安装试点,在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的同时,提升百姓居住品质,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居民唱润英在消防小区居住十多年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上下楼梯成了她头疼的一件事。去年老旧小区电梯改造,消防小区成了第一批安装的小区。步梯楼可以安装电梯,这在以前唱润英想都不敢想,没想到现在竟然成真了。

“以前都是走步梯往上爬,爬到2楼还行,爬到3楼还凑合,到4楼我就感觉挺累的,就得喘口气。有了电梯之后就方便多了,也轻快了,不用爬楼梯了。”唱润英说。

消防小区共有一栋楼,六个单元,居民以老人居多,经过8个月的施工,目前电梯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即将交付使用。

科尔沁区住建局市政股股员李飞介绍说:“消防小区的电梯改造项目是2020年开始实施的,消防小区的老人比较多,改造的意愿特别强烈,一开始就是由居民负责主导,报到社区,社区报到街道,然后就这么逐步的把这个试点确立下来之后,整个6个单元的电梯安装了之后出行就方便了,而且我们在电梯的内部加了一部分助障,无障碍的设施,也方便了老年人的出行。”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科尔沁区老旧小区改造的项目之一,114地质小区、巴黎之春小区、消防小区经过各社区前期摸底、业主上报等流程,目前消防小区安装6部电梯主体工程已经完工,114地质小区安装的3部电梯正在施工中。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项目极大的解决小区老年人和残疾人出行难、上下楼难的问题,同时也给市民们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杜依、王硕)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