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呼包鄂烏公路“2小時交通圈”加快成形

2022年08月03日08: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S43呼和浩特機場高速公路建設工地正在緊鑼密鼓施工。

  S43呼和浩特機場高速公路建成后,將通過城市快速路分別與已建成的G6京藏高速、G7京新高速、G5901繞城高速、G59呼北高速、S31呼大高速及在建的S29呼涼高速、規劃的S27呼鄂高速、呼清高速等高等級公路無縫銜接,密織起區域內高速公路網。

  無獨有偶。由內蒙古路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承建的S29呼涼高速公路也於近日正式開工。這條高速公路貫通后,將使呼和浩特到涼城縣的車程由2小時縮短至1小時左右。此外,S27呼和浩特至鄂爾多斯段高速公路建設項目也於近日獲得自治區政府採用BOT模式建設批復。

  今年自治區交通廳和呼包鄂烏4市將重點加快S43呼和浩特機場高速公路、S29呼和浩特至涼城高速公路建設,推進國道110線包頭北繞城、省道311線武川至楊樹壩公路等項目建設,加快形成呼包鄂烏公路“2小時交通圈”。

  公路基礎設施建設是呼包鄂烏一體化發展的重要領域。截至2021年底,呼包鄂烏區域公路通車總裡程達到5.9萬裡,依托京藏、京新、包茂、榮烏、呼准、二廣等高速公路,一個以呼和浩特為中心,外聯內通、覆蓋城鄉、功能完善的2小時公路交通體系初具規模。

  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正為呼包鄂烏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注入澎湃動力。“十四五”期間,自治區將以綜合交通思維和理念謀劃呼包鄂烏交通運輸一體化發展,著力構建“布局完善、規模合理、結構優化、資源集約、銜接高效、互聯互通”的區域交通運輸網絡,加快打造區域一體化通道體系、樞紐體系和路網體系。(記者 李永桃)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