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視頻調度二連浩特市疫情處置工作

王莉霞出席

2022年08月03日08: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調度二連浩特市疫情處置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經驗、吸取教訓,爭分奪秒地把各項防控舉措落實到位,堅決快速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力爭在最短時間內把疫情控制住。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並提出具體要求。

  在聽取前方工作情況匯報后,孫紹騁詳細詢問有什麼困難和問題。他說,處置突發疫情,關鍵是以快制快,和病毒賽跑,跑贏病毒。要繼續按照全力以赴、“殺雞用牛刀”的要求做好工作,快速高效開展核酸篩查,快速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從嚴從細落實分級管控措施,切實以最快速度阻斷病毒傳播鏈條,堅決防止發生疫情外溢。對確診患者要及時有效救治,確保不出現重症和死亡病例。要全力抓好病毒溯源,盡快查明疫情源頭、摸清傳播鏈條,便於有的放矢加強防控。要周到細致地做好游客和居民的服務保障,有針對性地加強心理疏導。要始終繃緊外防輸入這根弦,嚴格按照規程抓好口岸疫情防控。要統籌抓好防疫情和保通關,盡最大努力減少疫情對口岸運行的影響。要保証指揮體系扁平化高效運轉,保持工作機制順暢運行。

  王莉霞說,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錫盟和二連浩特市一定要做最充足的准備、採取最有力的措施,決不能有絲毫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要堅持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治盡治,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疫情防控與口岸通關保暢、統籌疫情防控與群眾正常用藥就醫需求,以快制快、快中取勝,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賽跑,堅決有力斬斷疫情傳播鏈條。

  自治區領導黃志強、於立新、包獻華參加活動。(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