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孟憲東深入扎魯特旗調研

2022年06月08日11:00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在寶力皋嘎查敖門代來家庭牧場調研。

  6月7日,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深入扎魯特旗調研。

  孟憲東來到道老杜蘇木滿喜養殖合作社、魯北鎮中興村百吉納試驗牧場、查布嘎圖蘇木查布嘎圖嘎查王喜良家庭牧場、烏力吉木仁蘇木雁台山村華野牧場養殖合作社和寶力皋嘎查敖門代來家庭牧場,了解肉牛養殖、品種改良、青貯種植、奶制品加工等情況,鼓勵他們算清綜合效益賬、長遠發展賬,加大肉牛改良力度,通過養“好牛”增加養殖效益,示范帶動更多農牧民提高養殖水平、實現增收致富﹔叮囑當地立足資源稟賦,培育壯大牛產業,念好牛經發牛財,特別是要抓好肉牛改良和新品種培育,提高飼草保障能力,強化金融政策扶持,為肉牛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在海底撈食品有限公司和泓葉羊絨制品有限責任公司,孟憲東深入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產品銷售等情況,強調要扶持壯大農牧業龍頭企業,提高牲畜本地屠宰加工率,延伸產業鏈條,提升產品附加值,密切農企利益聯結,不斷把產業做大做強。孟憲東還來到魯北鎮阿木斯爾嘎查大豆示范基地察看農作物長勢,對當地採取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技術給予肯定,強調要總結推廣經驗做法,依靠科技提高糧食產量,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多作貢獻。

  孟憲東十分關注扎魯特旗出現二連浩特疫情關聯病例情況。他來到扎魯特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專班駐地,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勉勵大家堅守崗位、再接再厲,堅決筑牢疫情防線。他指出,流調工作非常辛苦、非常關鍵、非常重要,要注重線上線下相融合、傳統手段和現代科技相結合,快速精准全面掌握流調對象行動軌跡,第一時間管控到位,防止出現失控漏管。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集中隔離場所疫情防控及服務保障工作,科學規范管理,加強情緒疏導,確保萬無一失。指揮部要科學防控、高效組織、精心調度,確保防控工作快速開展、精准落實,防止和避免過度防控,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市委常委、秘書長莫日根巴圖及扎魯特旗、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施軒)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