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訪談

從心裡流淌出的《紅色文藝輕騎兵——烏蘭牧騎紀事》

王慧 李睿 齊浩男
2022年05月12日21:1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在創作《紅色文藝輕騎兵——烏蘭牧騎紀事》的過程中,我認為,烏蘭牧騎是一面旗幟,也是一種精神。烏蘭牧騎這支隊伍與別的隊伍的不同之處就是,她不僅僅是一個文藝團體,更是一支用文藝的形式傳遞黨中央精神的文化工作隊。”作家阿勒得爾圖接受採訪時深有感觸地說。

“烏蘭牧騎,不管是盛夏還是嚴寒都在牧民中間活動,是和人民走的最近的文藝團體。”說起《紅色文藝輕騎兵——烏蘭牧騎紀事》的創作過程,阿勒得爾圖侃侃而談。從接到創作任務到出版這部著作,他僅用了2年時間,這期間,他一年用來採訪,一年則用於創作。38萬字的作品“一口氣”完成,他並沒有覺得有多累。用他的話說,是因為受到了烏蘭牧騎精神的鼓舞。“在採訪時,我一直處於激動中。”阿勒得爾圖笑著說。

阿勒得爾圖認為,時代變了、環境變了、條件變了,但是有一點不會變,就是烏蘭牧騎的服務不能變,以人民為中心這個主題不能變,作為新時代的烏蘭牧騎隊員,繼續傳承和發揚烏蘭牧騎精神,是他們應當承擔的使命和責任。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