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中蒙邊界聯合委員會中方委員會向蒙方捐贈防疫物資

2022年05月12日07: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11日,中蒙邊界聯合委員會中方委員會向與內蒙古自治區毗鄰的蒙古國省市捐贈防疫物資交接儀式,在二連浩特口岸與甘其毛都口岸同步舉行。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蒙兩國守望相助、彼此支持,密切開展聯防聯控,取得了顯著成效。多年來,作為山水相連的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雙方在中蒙兩國邊界聯合委員會機制下,定期對“中蒙邊界管理制度條約”執行情況進行總結,有效梳理兩國涉邊事務,為中蒙兩國友好往來和兩國邊境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發揮著重要作用。至此,為充分發揮中蒙兩國邊界聯合委員會機制防疫聯防聯控作用,在中國外交部支持下,自治區外事辦公室組織內蒙古包頭市、呼倫貝爾市、興安盟、錫林郭勒盟、巴彥淖爾市、阿拉善盟、二連浩特市等地,向與內蒙古自治區毗鄰的蒙古國南戈壁省、東戈壁省、蘇赫巴托省、東方省、肯特省、扎門烏德市捐贈核酸檢測設備及呼吸機、試劑盒、醫用口罩、防護服、隔離眼罩等16個種類的抗疫物資,總價值400萬元人民幣。

  此次捐贈是中蒙邊界聯合委員會中方委員會自去年以來向蒙方捐贈的第二批抗疫物資,也是落實兩國高層達成的共識,支持蒙方加強疫情防控,保障口岸暢通的實際舉措。

  下一步,中蒙兩國將強化雙方在各領域合作,推動中蒙聯合委員會框架下各項務實合作取得更加扎實有效的成果,助力兩國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加強多領域多層次交流合作。(記者 巴依斯古楞 畢力格巴特爾)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