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為退役軍人再就業建渠道搭平台

2022年05月12日07: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了解到,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組建4年來,內蒙古共舉辦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535場,累計提供崗位328629個,幫助15324名退役軍人實現就業。

  據悉,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積極推薦優秀退役軍人參與嘎查村(社區)“兩委”選舉,全區共有1280名退役軍人進入“兩委”班子,其中328人擔任嘎查村(社區)書記,成為鄉村振興的“紅色尖兵”。對就業困難的退役軍人,各級人社部門累計提供公益性崗位12082個,幫助9467名就業困難的退役軍人實現上崗再就業。

  為推動退役軍人創業園地建設,呼和浩特、包頭、赤峰等4個盟市依托社會力量建立退役軍人創業孵化基地,目前,121家退役軍人初創企業(團隊)入住孵化園地。組織兩屆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挖掘出了“卓姿科技”“草莓兵支書”“花菇種植”等一批優秀退役軍人創業創新項目,激發了廣大退役軍人的“雙創”熱情。一系列關愛政策,讓退役軍人在就業、創業的舞台上發揮著示范引領作用,積極營造了全社會支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的濃厚氛圍。(記者 於欣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