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黃河流域光伏+沙產業協同發展創新示范基地開工

2022年04月18日07: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16日上午,巴彥淖爾市磴口縣黃河流域光伏+沙產業協同發展創新示范基地春季集中開工大會在磴口工業園區舉行。

十四五期間,巴彥淖爾市將主動融入國家實施的黃河“幾字彎”清潔能源基地建設。根據自治區能源局《關於2021年風電光伏發電開發建設有關事宜通知》精神,磴口縣實施黃河流域光伏+沙產業協同發展創新示范基地項目建設。

項目的建設,按照集中化、規模化布局,圍繞生態治沙、科技治沙、節水治沙、產業治沙的保護黃河安瀾發展理念,採取板上發電、板下種植林、草、藥相結合的立體產業方式,助推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十四五期間,將為磴口縣經濟社會實現“碳中和、碳達峰”目標打下結實基礎。

項目建成運行后,可實現固定資產投資20.6億元。項目選用74萬塊雙面雙玻組件,平均每年上網小時數可達到1800小時,發電量達到7.26億千瓦時,同步配套6萬千瓦儲能,每天儲能時長2小時。

項目建成后年實現產值約2.1億元,年實現林草藥綜合經濟效益3000萬元,可實現綠化治理面積1.2萬畝,最終實現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同步發展和生態、生產、生活“三生融合”共同富裕的目標。(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