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首個國門生物安全法治宣傳教育基地落戶二連浩特

2022年04月18日07:4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15日,在第7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生物安全法》實施1周年之際,呼和浩特海關法治宣傳教育基地落戶二連浩特,這也是全區首個國門生物安全主題法治宣傳教育基地。

維護國門生物安全是海關的重要職責之一。為了更好地向社會公眾普及國門生物安全知識,提升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法治素養,該關依托二連海關動植物檢驗檢疫標本室,建成了集標本展示、普法教育、科學研究於一體的綜合性普法基地。

據悉,呼和浩特海關所屬二連海關向公眾開放國門生物安全法治宣傳教育基地的同時,還通過“走出去”的形式,走進社區、企業、廣場開展國門生物安全系列宣傳活動,並赴二連浩特市第三小學舉辦“國門生物安全進校園”活動,為同學們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國門生物安全趣味課”,通過觀看動漫、觀察動植物標本、互動游戲等形式,引導其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養成自覺維護國門生物安全的意識,共同防范外來生物入侵,鼓勵他們成為國門生物安全的宣傳者和保護者。(記者 阿妮爾)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