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海拉爾區

楊杰實地調研拆圍透綠開展情況

2022年04月17日16:21 |
小字號

4月10日,區委書記楊杰深入建設街道、靠山街道各責任分工點位,實地調研拆圍透綠工作開展情況。區委副書記、區長於民,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玉波,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李海鵬,副區長王振平及區委辦、住建局、綜合執法局、征收安置服務中心、建設街道、靠山街道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

楊杰一行首先來到建設街道拆圍透綠工作片區點位進行現場檢查指導。當看到各拆圍透綠點位土地平整、責任片區干淨的情況后,楊杰給予肯定並指出,建設街道拆圍透綠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要繼續在細節處理上下足功夫、鉚足勁頭,並與相關部門合力攻堅,徹底清理整頓過去的臟亂差現象。同時要充分利用土地空間布局,合理規劃用地,制定有效方案,在使用率和利用率上想辦法、找突破,騰出規劃用地,合理招商,自主招商,積極發揮土地價值﹔亂停亂放的機動車輛要歸類統一停放,沿途鋪設的綠化帶要進一步規范設計,要處理好道路之間的銜接處,沿街的廣告牌既可用於商業,也可發揮公益作用,制作創城宣傳標語。綜合執法、住建等部門也要充分發揮作用,與街道積極配合,共同把拆圍透綠工作拆出成效、闊出視野、綠出心裁。

隨后,楊杰一行又來到靠山街道各責任分工點位,逐一查看拆圍透綠工作進展情況。他要求,各責任單位要進一步提高大局意識和執行力,抓緊時間積極整改,下大力氣把責任片區存在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白色垃圾清理干淨﹔該透綠的圍擋應拆盡拆,綠化種植可隨坡就坡、微地形造綠,也可因地制宜,根據群眾需求打造休閑小廣場﹔要通過拆圍透綠工作的有效開展,真真正正把“廢地荒地頑地”變為“綠地美地亮地”。

來源:海拉爾區人民政府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