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海拉尔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年12月10日17:06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按照中共海拉尔区委统一部署,结合自治区党委对盟市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和呼伦贝尔市委与旗市区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近日,海拉尔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杨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德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波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区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协作单位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杨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上下联动、指导督导等工作安排,部署、动员十六届区委巡察工作,切实推动海拉尔区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杰强调,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发挥巡察“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巡察本质内涵和巡察工作方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巡察,切实提升监督质效;要加强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做到坚持党的领导、组织实施到位,全力做好上下联动和配合好自治区指导督导、呼伦贝尔市专项巡察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守正创新推动海拉尔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德战就开展好十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联动协作,进一步激发上下联动及横向贯通的巡察新动能;要聚焦政治监督,坚决打赢十六届区委巡察“第一仗”;要练就过硬本领,在知行合一中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张玉波通报了关于十五届区委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情况,宣布了十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艾雯)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