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玉泉區:改造老舊小區 將實事辦到老百姓心裡

2022年04月1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17日電 近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區59個老舊小區綜合提升改造正式進場施工。經過緊鑼密鼓的施工后,將全面提升9408戶居民人居環境。

家住友誼小區的居民表示,小區雖然位於市中心,但是設施老化、車輛增多,小區管理變得混亂,居住環境大不如前,尤其是暖氣不熱,排水管道堵塞等問題一直困擾著居民。改造小區,能讓大家有個舒適的居住環境,心裡很高興。

據了解,友誼小區作為自治區的示范示點小區,改造共涉及27棟樓,1240戶,13.5萬平方米,現已全部進場施工,改造內容包括基礎類、完善類、提升類,計劃8月底全部完工。

施工現場。黃金星攝

友誼小區施工方負責人趙建偉表示,施工方從3月底開始做進場准備工作,項目部建立、摸排改造現場情況、對接相關部門、地下管網梳理等。進場施工,首先進行地下管網改造部分。

據玉泉區人居環境發展促進中心主任雲喆介紹,玉泉區2022年計劃對84個老舊小區進行綜合提升改造,共涉及301棟樓,13117戶,建筑面積137萬平方米。計劃投入改造資金5.45億元。目前已有9個標段,涉及59個小區的基礎配套工程已全部進場。剩余25個小區正在招投標中,計劃4月中旬進場施工。

施工現場。黃金星攝

“推進老舊小區綜合提升改造”作為2022年呼和浩特市玉泉區政府八項民生實事項目之一,玉泉區將在改造內容、維護管理等方面依據小區實際需求,解決老舊小區的“疑難問題”,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慧、黃金星)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