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招手停!流动核酸检测车开到群众身边

2021年10月26日22:5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党员流动采样车在街区穿行,随时准备进行采样。

“核酸检测,招手即停,即停即做……”一辆标有“党员流动采样车”字样的警用巡逻车,穿行在玉泉区的大街小巷,车上喇叭喊话市民来做核酸检测。

“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在动员核酸检测中了解到,辖区中存在很多老人行动不便,孩子幼小不能外出等特殊情况,为此我们特意安排了流动核酸检测‘招手停’,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长和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杨俊爱说。

“在了解到街道需要车辆做流动采样车后,我们第一时间调配警用巡逻车变身流动核酸检测采样车,全力配合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为市民提供便利。在此期间,我们必将警民合力,共抗时艰。”玉泉区公安分局民警巴特告诉笔者。

为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把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获得群众纷纷点赞。长和廊街道居民张先瑞在父亲接受了流动核酸检测后高兴地说:“我父亲已经98岁,行动不方便,我正愁怎么去做检测,没想到流动检测车开到了家门口,不出门就能让老人接受核酸检测服务。政府、社区为我们老百姓提供这么好的服务,真的很感谢!”“这几天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排队检测,刚刚正在路上走着,就听到大喇叭喊可以检测,我试着招了下手,工作人员就立刻给我安排了检测,整个过程也就10分钟,这也太方便了。”市民张先生满意地说道。

为老年人做核酸检测

“穿上防护服,我们每天工作10几个小时,期间不喝水、不去卫生间,尤其今天是流动核酸检测,我们会不停的上楼下楼,满身都是汗水。但是我们依然要加班加点尽快完成市民的核酸检测工作,让我们的市民放心、安心。”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李梅说道。

在玉泉区的街道上,党员流动采样车还在继续行进,车上红色的党旗、白色的防护服、蓝色的警服、彩色网格服......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的绚丽。(黄金星)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