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丰富学校体育课程 培养学生健康体魄

2021年12月21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捐赠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21日电 (王慧)12月2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通顺街小学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软式曲棍球器材捐赠仪式”。

参赛小球员。人民网 王慧摄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科科长华勇说,随着新形势发展,体教融合更需要体育进校园,丰富学生的文体生活,培养孩子兴趣的基础上促进孩子们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健身强体上,形成好的身体素质,包括心理上的健康,以及通过战术配合、团结、意志品质拼搏的锻炼等,养成一个终身锻炼的好习惯。通过此次曲棍球设备器材的捐赠,我们感觉到,体育部门有必要跟教育部门联合对小球类的项目,包括曲棍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教练和体育老师,进行一个联合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学校体育老师的执教能力水平,扩大他们的执教范围,推进学校相关体育课程的开设。

比赛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通顺街小学副校长杨利霞介绍说,学校一直非常重视体育教学工作,在内涵式的发展上提高学生课堂教学效率以及学生的身体素质,在外延上,扩宽学生传统文化的教育。这次能有幸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批试验校,将软式曲棍球带进课堂,丰富孩子体育项目,学校会以此为契机,大力培育这方面的师资,提升学校整体体育教学水平。

比赛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丰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后体育活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将软式曲棍球项目作为试点推广项目,选择5所中小学校作为首批试点学校,逐步带动内蒙古自治区软式曲棍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此次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向5所试点学校各捐赠标准软式曲棍球队的全套装备,内蒙古自治区曲棍球学会将会对各校后续的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给予大力支持。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