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回民區最后一個封控區將於4月7日解封

2022年04月06日11:0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實習生常燁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6日電(寇雅楠、實習生常燁)4月6日,呼和浩特召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場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回民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欒世強針對回民區最后一個封控區的解封安排與措施,作了相關介紹。

據欒世強介紹,回民區最后一個封控區是竹英樓,位於回民區通道街辦事處友誼巷社區。於3月23日封控。封控期間,回民區嚴格按照《呼和浩特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封控區、管控區工作方案》要求,對封控區內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相關環境檢測,對公共區域內進行徹底消殺,整理人員台賬、重點人群居家觀察和健康檢測、卡口管理、環境消毒、核酸檢測報告等資料。此外,轄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每日派專人對居家隔離人員進行健康監測。到4月6日該小區最后一名密切接觸者自末次暴露將超過14天。截至目前,每日對該小區內的居家隔離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最后一次採取單人單管(鼻咽拭子與口咽拭子)檢測,已於4月5日完成,檢測結果為陰性,經區疾控專家組綜合評估后,將於4月7日0時解封。

解封后,回民區將繼續嚴格執行防控措施,嚴格執行7天居家醫學觀察政策(門磁管理、足不出戶),全力做好小區居民的人文關懷、服務保障等工作,以上管理措施執行7日后,按照相關工作要求,轉入常態化防控。

下一步,回民區將按照《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社會管控工作方案》中“十二個方面”管控工作要求,切實抓緊抓好社會面疫情防控各項舉措的落實,對防控要求再落實、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措施再優化、防控重點再加固,全面提升社會管控工作能力和水平。

據了解,近期回民區在社會面管控中要緊抓以下工作。一是嚴格管理商業業態,建立“門長”負責制,做到進出人員必須掃碼、測溫、戴口罩,場所經常通風、消殺。二是嚴格管理居民小區,全面加強值班值守,嚴格執行“四個一律”和“三個必須”要求,嚴禁空崗斷檔、失管失控。引導居民加強個人防護,保持社交距離。三是嚴格加強學校管理。進一步完善各校日常管理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扎實開展演練,確保每個環節和流程專人盯管。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