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草原春來早 牧民接羔忙

2022年03月30日08:2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萌萌的小羊羔。

小羊羔在“羊媽媽”身旁玩耍。

牧民希日莫懷抱著豐收的希望。

嘎查書記來指導接羔保育工作。

為“羊媽媽”准備飼草。

伴隨著春的訊息,草原上也迎來了繁忙的接羔季,一個個新生命的誕生讓廣袤的草原充滿了生機與希望。

記者來到陳巴爾虎旗呼和諾爾鎮白音布日德嘎查牧民希日莫家時,遠遠就聽聞剛剛降生的小羊羔兒此起彼伏的叫聲。希日莫一家有300多隻基礎母羊、70多頭牛。他告訴記者,3月10日開始,他家就開始了接羔工作,目前已經接了60多隻,今年他儲備了足夠的飼草。

春季接羔保育決定著牧民一年的收成。此時,該旗巴彥哈達蘇木烏蘭礎魯嘎查牧民娜仁花拉家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娜仁花拉說:“我家有400多隻羊、90頭牛、150多匹馬,目前已接20多頭牛犢,還有40多頭基礎母牛待產中,接產羊羔、馬駒預計4月初開始,4月末可全部完成接羔工作。”

自3月以來,陳巴爾虎旗全旗春季接羔保育逐步展開,目前全旗已接羔5.17萬頭隻(匹),預計全年接羔達62萬頭隻(匹)。(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新軍 實習生 阿斯亞 敖德尼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