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接羔保育工作有序開展

2022年03月22日07: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農牧廳獲悉,去冬今春,內蒙古積極採取有效應對措施,接羔保育工作有序開展,為全年畜牧業生產奠定了良好基礎。據行業調度顯示,目前全區大小畜接羔保育1748萬隻,好於往年同期水平。

  據了解,內蒙古在推進畜牧業標准化生產上持續用力,不斷增強養殖戶按標准生產意識,加強母畜、仔畜飼養管理,合理搭配牲畜飼草料營養,推廣使用暖棚設施、提前配種等技術規范,提高接冬羔早春羔能力,仔畜成活率繼續保持較高水平。同時,全力抓好飼草料儲備。克服去年局部旱情等不利影響,抓好天然草場打貯草工作,深入實施糧改飼,加快優質飼草基地建設,帶動全區青貯玉米、苜蓿和燕麥草種植面積達到1200萬畝、400萬畝和260萬畝,飼草料產量超過5300萬噸。據統計,去年11月下旬之前農牧戶飼草儲備基本補齊,保障了能繁母畜順利越冬度春。

  近年來,內蒙古大力推進草原畜牧業轉型升級和集約化舍飼養殖,牧區棚圈、飼草儲備庫以及農區生產基礎設施裝備水平有效提升,過冬畜棚羊單位佔有面積達到1.1平方米以上,能有效抵御降雪和寒潮天氣,確保接羔保育順利進行,大小畜成活率一直穩定在98%以上。內蒙古還加大接羔保育指導和技術服務。組織技術人員深入牧戶開展飼養管理、疾病防治等實用技術,深入一線發放消毒藥品、常規藥品、營養舔磚等,切實提高了仔畜成活率。(記者 韓雪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