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廣開言路聽民意 開門納諫促發展

2022年03月07日18:0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法治對營商環境的保障作用,精准把握企業的發展需求,推動“迎接二十大、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走深走實,正鑲白旗公安局以“親企、惠企、護企”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入企業、進警營的方式廣開言路、開門納諫,打造最優法治化營商環境、護航全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深入企業問需求 優化服務促發展

“各位企業代表對我們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方面的工作,您有什麼意見和建議,請盡管提出來,我們一定會認真落實,及時整改。”正鑲白旗政府副旗長、公安局長都楞誠懇地向企業征求意見建議。

“公安機關近年來‘放管服’改革、積極關心企業發展、維護企業周邊治安秩序、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等方面都做了很多,我們很滿意,沒有意見建議。”企業負責人說。

2月28日以來,正鑲白旗公安局黨委成員及各所隊室負責人紛紛走進企業通過座談會的方式,介紹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重要目的和深遠意義,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狀況和發展存在的難點、堵點,征求對公安機關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參會企業代表踴躍發言,民輔警與大家積極互動,邊聽邊記,逐一解答,每場座談會都氣氛熱烈,讓企業家真切感受到正鑲白旗公安局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的決心和信心。

企業代表進警營 開門納諫話營商

為進一步拉近警企距離、密切警企關系,暢通溝通渠道,從而更好服務轄區企業,正鑲白旗公安局邀請轄區11家企業代走進警營,參觀了警營文化室、黨建基地、黨建文化長廊和警用裝備等,深入了解了公安機關職能職責,通過聽取講解、面對面交流、實地體驗的方式,企業家代表近距離感受到了正鑲白旗公安局在新時代下的新變化和新氣象。

“他們主動邀請我們來,還讓我們提出寶貴意見,為我們企業依法健康發展提供便利條件,真心為他們點贊!”企業家代表說。據了解,正鑲白旗公安局相關部門已深入企業召開座談會10場,邀請企業家進警營3次,線上線下發放調查問卷300余份,收集到意見建議16條,分類匯總后形成台賬,逐項推進落實。

“正鑲白旗將堅持經濟發展到哪裡,公安機關警務服務就到哪裡的宗旨,全面發力、主動作為,完善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質效,從而打造更加優質、高效、互信的法治化營商環境,實現公安服務企業的‘全覆蓋、全方位、全天候’,為全旗經濟健康、企業有序發展保駕護航。”正鑲白旗政府副旗長、公安局局長都楞說。(崔克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