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就疫情防控情況召開新聞發布會

2022年02月16日08: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15日,滿洲裡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就疫情防控情況召開新聞發布會。2月15日,滿洲裡市在“應檢盡檢”人員核酸檢測過程中,主動篩查出2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之后又根據流調信息,篩查出3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經專家組會診,均被確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目前,5名病例已轉運至滿洲裡口岸醫療救治醫院進行救治,病情平穩。病例所居住的小區和相關活動場所已進行了全面消殺,並實行封控管理。

  疫情發生后,滿洲裡市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成立了前線指揮中心,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預案,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上級黨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實有序開展相關工作。一是全面加強社會管控,目前已劃定南區街道為中風險地區﹔對全市7個出城卡口實行嚴格交通管制,對全市居民小區實施分類精准管控,包聯單位24小時值班值守﹔除保障民生外,其余經營場所全部關停﹔公路客運車輛、公交車、出租車等公共交通停運,國內機場航班關閉,鐵路客運車輛停發。二是迅速開展流調溯源,公安、工信、衛健等部門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全面核查陽性病例14天內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截至12時,累計排查出密接36人,已全部採取集中隔離管控措施﹔次密接人員正在排查中。三是及時開展核酸檢測,對封控小區及重點人員擴面排查的核酸檢測工作已全面展開。四是立即啟用口岸醫療救治醫院,已完成病區消殺、醫療隊集結、醫療物資准備等工作,入駐醫護人員35人,正在全力開展救治工作。五是認真做好口岸閉環管理,嚴格按照“圍、看、管、測、消”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口岸圍封閉環區內1271名工作人員的管理,並由黨員突擊隊24小時值守,確保口岸安全暢通。六是保障生活物資供應,密切監測市場供需和價格動態,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牟取暴利等擾亂市場秩序犯罪活動,確保全市生活物資供應和價格不出現大幅波動。(記者 梅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