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满洲里

满洲里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考生健康安全考试

2021年12月16日08:1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2月23日、12月25日,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先后在满洲里市开考,满洲里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健康安全考试。

  满洲里市共有695名考生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满洲里市第一中学设置37个考场、内大满洲里学院设置12个考场,满洲里市第五中学为备用考点。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在满洲里市第一中学设置6个考场、2个备用考场、3个备用隔离考场。

  12月15日,记者在满洲里市第一中学看到,考点外设置了两道入场检查卡口,第一道专门负责检查考生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考试证件等,第二道专为学生测温、消毒,除此之外,每道检查卡口还在地上用黄线专门划出了安全排队等候距离。

  “我们选派的100多名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已接种过两次疫苗、核酸检测为阴性,且居住小区为非封控区。”满洲里市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宋振东说,为实现应考尽考,我们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发现杜绝一系列影响考试的因素,全力为考生考试保驾护航。

  在满洲里市第五中学,考点设置醒目路线导引图,方便考生快速到达考场,考务全程考生及工作人员实施闭环管理。

  满洲里市第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徐秀丽说,隔离考场实行一人一室一桌一椅,进出考场走专用隔离通道,确保考生之间无近距离接触。监考老师是管控区非密接、次密接人员,且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

  据了解,为保障每一位考生安全健康顺利考试,每科考试前后,专业消杀人员对考点相关场所及物体进行消毒,并做通风处理。此外,隔离考场放置专用紫外线消毒灯,所有试卷等用品采用紫外线等不影响答卷字迹的方式消毒。(见习记者 梅刚 记者 伊得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