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一对一、点对点治疗,救了我的命”

2021年12月09日08:4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专家一对一、点对点治疗,救了我的命。”12月6日上午,在满洲里市南区医院住院病房里,身体还很虚弱的杜艳丽心怀感激。

  杜艳丽是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新世纪社区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中,正在工作的杜艳丽突然晕厥,身边的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电话。

  医院为她开设了绿色通道,10多分钟便赶到了医院。

  经过自治区专家一对一、点对点的治疗,患有突发心肌供血不足的杜艳丽,因为抢救及时,经过几天的休养身体逐渐恢复。

  自11月27日,满洲里市南区医院承担了全市日常医疗救治任务。为确保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南区医院第一时间得到自治区卫健委、呼伦贝尔市卫健委、满洲里市卫健委的支持和帮助,在救治队伍、急救药品和设备需求等方面给予协调解决,提高南区医院的接诊能力。

  满洲里市南区医院副院长吴艳华说:“自治区派出5名专家、呼伦贝尔市派出6名专家,满洲里市派出其他医疗机构医护人员25名,老百姓第一时间就诊时,我们以救急为主,保证他们基本的治疗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满洲里市统筹调度资源,优先保障危急重症患者等群体就医需求,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合理维护医疗秩序。目前,22名急危重症患者就住在南山医院,病区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医院所有工作人员、患者及陪护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实现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吴艳华说:“医院提供孕期线上咨询服务,对于接近预产期的孕妇,提前准备核酸阴性证明,随时准备入院待产。同时在确保患者生命安全情况下,提供必要的转诊服务。”

  记者了解到,除了满足正常人群患者就诊外,中高风险小区内人员出现危急重症,集中隔离人员、一线医务人出现疾病等需诊治的情况,转运至发热门诊排除新冠肺炎后,可以凭排查结果到南区医院就诊。(见习记者 梅刚 记者 伊得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