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满洲里

满洲里本次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无关联

2021年12月11日07:5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2月10日,记者从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2月10日14时,在满洲里成立的流调溯源组已对512例确诊病例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本次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无关联,初步分析为境外输入所致,深入溯源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本次疫情特点为,一是点多面广。病例涉及120个小区和场所,呈现街道、社区广泛分布特征。病例职业涉及学生、工人、家务及待业、商业服务、教师、干部职员、离退人员等多类人群。

  二是病例家庭、小区、工作学习场所聚集性明显。本次疫情出现了多起聚集性疫情,涉及府欣小区、满城新世界小区、伊利托物流有限公司、满洲里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灵泉煤矿、宝盛木业公司等多个场所。感染者又分别通过家庭聚会、社区活动和工作学习等途径,进一步续发家庭成员、朋友、同事、同学以及社区其他人员的感染。

  三是症状不典型、发病隐匿。初期52%的病例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有临床症状的也主要以咳嗽(22.48%)、发热(13.02%)、咽痛(6.7%)、鼻塞(5.7%)、流涕(4.9%)等流感样症状为主。(见习记者 梅刚 记者 伊得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