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满洲里能够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

2021年12月07日07:32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6日,记者从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满洲里市在国家和自治区专家组的指导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广大市民尤其是急重症患者的就医需求。

据介绍,正常人群就诊(包括儿科、孕产妇)可以到满洲里市南区医院门急诊、扎区人民医院门急诊就诊,同时启用了后备医院,为平安创伤医院、扎区中蒙医院。4家医院共有458张床位、631名医护人员,能够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

中高风险小区内人员出现危急重症需到院诊治的,拨打120,转运至发热门诊排除新冠肺炎后,凭排查结果就诊于南区医院和扎区人民医院。

集中隔离人员出现疾病,由隔离点医务人员初步诊断,如可处理,医务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进行现场处理。需入院诊治的,则前往两家发热门诊排除新冠肺炎后,凭排查结果到南区医院和扎区人民医院就诊。

一线医务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前往发热门诊排除新冠肺炎后,凭排查结果就诊于南区医院和扎区人民医院。

同时,满洲里市人民医院保留120转运功能、血液透析功能,24小时开放发热门诊,科室医务人员分别闭环管理。为降低感染风险,保障血透患者按时接受治疗,第一时间将全市血透患者实行“两点一线”式闭环管理,确立专门隔离酒店,由专车往返于酒店与医院之间接送患者,每日分批、分时段进行透析治疗;开通24小时线上医疗问诊服务,对外公布各科室专科医生诊疗咨询电话,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尤其对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等慢性病患者,通过热线电话一对一指导。此外,与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建立了医联体合作关系,建立了急重症转诊绿色通道,目前满洲里市有32辆救护车,均配备了急诊急救设备和药品,每辆救护车配备一医一护,可以随时调派,用于急重症患者转运。

满洲里市紧急扩大南区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改造过渡病房,增派医务人员及院感防控人员,保障基本医疗。开展日常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所有参与救治工作人员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建立疫情期间感控巡回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等形式加强各项院感防控工作。(见习记者 梅刚 记者 伊得力)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实现工业产品许可证发证和注销事项“跨省通办”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12月1日,伴随新版工业产品许可审批系统上线运行,自治区工业产品许可证发证和注销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电子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与电子营业执照关联应用实现跨区域全程网办,提高审批效能,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 据了解,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压减审批环节,完善办事流程,公示办事指南,压缩审批时限。…
“林长+检察长”协同工作机制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自治区林长制办公室联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制定印发《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协同工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协力推动内蒙古森林、草原、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切实筑牢我区生态安全屏障。 《意见》明确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线索移送机制等10项机制,重点围绕保护好内蒙古林草等生态资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遵循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原则,健全完善“林长+检察长”长效机制建设,充分落实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统筹各方力量,密切协调配合,形成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合力,促进我区林业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