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满洲里

满洲里本轮疫情为入境货物传播

2021年12月02日08:5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30日,记者从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疫情涉及的前3名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与国内此前疫情的同源性低,提示本次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该3名病例均有接触进口货物的可能。经过大量走访、调查、研判,综合考虑国家疾控病毒检测及基因测序情况,初步分析本次满洲里疫情为境外入境货物携带病毒,通过“人传人、物传人”方式导致疫情传播扩散。

  目前已对73名(市区52名)确诊病例活动轨迹进行排查,对已离开满洲里市人员进行研判,并及时推送至属地采取管控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截至11月29日,消杀工作队已对确诊病例居住地和重点场所等85个部位,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在各重点部位采集环境样本162份,检出阳性样本1份。

  另据了解,12月2日凌晨5:40,80人组成的消杀队将从呼和浩特市抵达海拉尔区,携带消毒剂、器械和防护物资开展专业消杀工作。(见习记者 梅刚 记者 伊得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