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在呼舉行

石泰峰講話 王莉霞主持 李秀領出席

2022年02月09日08:2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8日,全區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在呼和浩特舉行。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悟、理解、把握全會決議的精髓要義,更好落實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奮力譜寫新時代新征程內蒙古發展新篇章。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開班式。自治區政協主席李秀領,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同志和法檢“兩長”出席。

  開班式上,石泰峰圍繞深入學習領會、准確理解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內蒙古實際,從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增強戰略思維、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意志、提高斗爭本領,勇於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等五個方面,為參學領導干部作了精心輔導。

  石泰峰指出,歷史自信是一個民族、一個政黨深沉而持久的力量。我們黨的歷史自信積澱於黨百年奮斗取得的偉大而顯著的成就,源自於黨所從事事業的崇高和正義。一百年來,我們黨始終致力於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致力於為人類謀進步、為世界謀大同,領導人民創造“四個偉大成就”、實現“四個偉大飛躍”,無可辯駁地印証了馬克思主義的真理性,無可置疑地決定了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必然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正確性。我們學習百年黨史,必須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自覺,把學史悟史用史的成果落到推動全面建設現代化、推動實現共同富裕、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引領全區上下更加信心滿懷地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宏偉目標邁進。

  石泰峰指出,擁有堅強的領導核心、科學的理論指引,是成熟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的顯著標志,是我們黨創造歷史偉業的成功秘訣。要深刻領悟和把握“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搞清楚弄明白貫穿其中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切實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緊密聯系黨百年來形成並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歷史、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歷史,深刻認識領導核心和指導思想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決定性作用,深刻認識黨的領導核心為黨的創新理論的形成作出的決定性貢獻,深刻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人民取得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都是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領導、親自指揮下做成的,都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形成的,深刻認識“兩個確立”關乎道路方向、事業興衰、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發自內心地、毫不動搖地擁戴、信賴、忠誠、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堅定不移地、始終不渝地高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黨的思想旗幟。

  石泰峰指出,我們黨一百年來能夠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確定中心任務,進而提出一系列重大戰略、制定正確的政治戰略策略。新征程上,我們一定要正確認識黨中央基於對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的分析判斷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戰略,增強貫徹戰略的堅定性,提高運用策略的靈活性,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內蒙古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確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要自覺同黨中央精神全面對標對表,堅決做到地方策略符合中央戰略、服從服務中央戰略,堅決做到一切創造性開展工作都以貫徹黨中央戰略決策為前提。各級領導干部要強化戰略思維,既善於把方向、抓大事、謀長遠,又善於抓准抓好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既善於算大賬總賬,又善於算小賬細賬,切實做到站位要高、做事要實。

  石泰峰指出,一部百年黨史就是一部黨踐行初心使命的英勇斗爭史、不懈奮斗史。正是因為敢於斗爭、勇於斗爭,我們黨才能在來自黨內和黨外、國內和國際、人類社會和自然界的多種復雜嚴峻挑戰中生存下來並不斷發展壯大。新征程上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挑戰依然較多,面對大是大非敢不敢、能不能拔刀亮劍,面對矛盾困難敢不敢、能不能迎難而上,面對風險挑戰敢不敢、能不能挺身而出,面對歪風邪氣敢不敢、能不能堅決抵制,是對我們的重大考驗。各級領導干部要進一步增強斗爭意志,深刻領悟斗爭精神的實質,正確把握斗爭的方向和內涵,立足本職崗位更好地擔當作為。要切實提高斗爭本領,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在斗爭中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干。

  石泰峰指出,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最大的優勢,是黨跳出治亂興衰歷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徑,要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全面從嚴治黨,推動全區政治生態加快修復淨化、實現根本好轉。要抓實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這個基礎性工程,加快構建清清爽爽、規規矩矩的黨內同志關系和親不逾矩、清不遠疏,公正無私、有為有畏的新型政商關系。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以“兩個零容忍”的態度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馳而不息改作風樹新風,推動黨風政風持續好轉、帶動社風民風向上向善。要全面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引導年輕干部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每一粒扣子”。

  石泰峰還就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出要求。

  各盟市和滿洲裡市、二連浩特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委各部委辦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政府各部門單位、各人民團體和自治區直屬正廳級事業單位黨組(黨委)書記,自治區各本科院校和自治區黨委直接管理領導班子的直屬企業黨委書記參加。(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