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加速建立三級快遞物流配送體系

2022年02月16日08:4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郵政管理局了解到,為實現10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旗縣寄遞網絡通暢,到2022年底,內蒙古基本建立以旗縣物流集散中心為基礎的三級快遞物流配送體系,布設農村牧區快遞物流服務站點不少於10000個。

  2020年,內蒙古被列為全國“快遞進村”工程試點省,自治區郵政管理局出台“快遞進村”三年行動方案,探索出“郵快合作”“快快合作”“駐村設點”“交快合作”“快商合作”等多種方式。農牧民足不出戶實現收發郵件包裹的覆蓋面越來越大。為堅持加快推進農村牧區寄遞物流體系建設,預計到2022年6月底前,全區要建設5個快遞服務現代農牧業示范項目,建設1-2個農村電商快遞協同發展示范區。2022年底,全區實現4個及以上快遞品牌服務進村的建制村達到90%以上,基本實現建制村“村村通快遞”。2022年底,蘇木鄉鎮“郵快合作”基本達到全覆蓋,實現85%的建制村開展郵快合作。(記者 李國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