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發現3例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2022年02月16日07:3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6日電(趙夢月)2月16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公告,2022年2月15日23時至16日3時,呼和浩特市發現3例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為切實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渠道,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等規定,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請廣大市民群眾密切關注疫情動態,非必要不離開呼市,如確需離開,必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二、自本公告發布之時起,全市范圍內大型燈會、展銷會、宴會、慶典、招聘會等集體活動暫停運營。

三、各類藥店暫停銷售“退熱、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類藥品,所有非設立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不允許救治發熱病例。

四、福利機構、養老服務機構實行全封閉管理,禁止人員進出。養老機構暫停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停止探視活動。公安司法行政監所實行全封閉管理,暫停直接接觸的家屬探視。

五、公共場所(酒店、商場、超市、農集貿市場、藥店等)、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加強管控,防止人員聚集,實行入口處測體溫、查驗健康碼(行程碼)、檢查口罩佩戴情況等防控措施,並經常性做好環境消毒工作。

六、各類社會組織不舉辦聚集性活動,紅事緩辦、喪事簡辦,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

七、請廣大市民積極配合落實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需佩戴口罩盡快到設發熱門診醫療機構就診和排查,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八、嚴禁惡意造謠傳謠、謊報瞞報疫情、發布不實信息。

九、自本公告發布之時起,所有在呼和浩特市的單位和人員均應嚴格遵守,對違反公告規定的,將依法嚴厲打擊處理。

感謝廣大市民的積極配合,目前呼和浩特市生產生活穩定、物資儲備充足,請廣大市民放心,市委、市政府將帶領大家一道共同抗擊疫情,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后續情況會及時向廣大市民公告。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