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

2022年01月25日20:09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在推進高考綜合改革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

1月25日,自治區政府召開推進高考綜合改革工作專題會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莉霞指出,高考綜合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關系廣大考生切身利益和社會和諧穩定,對加快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大局觀念,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高考綜合改革各項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有利於推進素質教育、有利於促進教育公平、有利於科學選拔人才”的改革方向,精准深入、積極穩妥地推進這項重大改革。

王莉霞強調,要抓緊完善全區高考綜合改革方案和相關配套文件,加強政策宣傳解讀,精准有序推進工作。要強化經費保障,不斷改善普通高中辦學條件,加快學校標准化考點建設及考場升級改造等工作。要進一步加大教師隊伍培訓力度,扎實開展高中教師適應新課程、新教材、新高考需求的專題培訓。要專班推進、專項部署、專人負責,建立教育系統內縱向貫通的改革協調機制,定期調度、定期溝通,確保各地各相關部門按照任務分工,細之又細抓好落實,確保全區高考改革有序推進、順利實施。

自治區領導黃志強、包獻華出席會議,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