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22年01月25日20:09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 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石泰峰主持

1月25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聽取2021年自治區紀委工作匯報,討論自治區十一屆紀委二次全會工作報告,聽取自治區總工會、團委、婦聯、科協2021年度工作情況匯報,審議討論有關文件。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要充分認識、深刻領悟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更加自覺地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定不移將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深刻理解黨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實踐要求,深刻把握我們黨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歷史邏輯,切實增強全面從嚴管黨治黨的政治自覺和堅定決心,堅決同一切損害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因素作斗爭,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要清醒認識淨化和修復全區政治生態的艱巨性復雜性,進一步增強做好管黨治黨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堅決有力抓緊抓實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聚焦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強化政治監督,全面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決落實“兩個零容忍”要求繼續重拳懲治腐敗,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著力加強對年輕干部的教育管理監督,緊盯“一把手”等關鍵崗位和權力集中、資金密集的重點部門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推動黨內監督和其他各類監督貫通協同。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特別是信訪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實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著責任和感情解決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要聚焦重點領域和重點問題,集中精力化解各類矛盾糾紛特別是信訪積案,全力推動案結事了,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站穩群眾立場、強化責任擔當,認真落實接訪、下訪、約訪、包案等制度,認真梳理、深入分析群眾訴求,搞清楚問題的症結所在,緊盯不放、一抓到底。各級信訪部門要認真抓好信訪辦理和督導督辦,加強分析研究,更好推動矛盾化解。

會議強調,各群團組織要不斷提升政治凝聚力和政治引領力,組織引導廣大群團干部和所聯系群眾進一步增強對黨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真正把擁護“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緊緊圍繞中心和大局履職盡責,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找准定位、發揮優勢,更加扎實有效開展工作。要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廣泛開展宣傳教育、深入抓好思想引領,扎實做好澄清模糊認識、糾正錯誤認識、統一思想認識的工作,教育引導所聯系群眾切實把“四個共同”的中華民族歷史觀牢固樹立起來。要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關注關心關愛群眾,進萬家門、訪萬家情、結萬家親,多做統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進感情、激發動力的工作。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進對群團工作的領導,持續深入推進群團改革,引領群團組織更好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會議研究了《內蒙古自治區“十四五”文化改革發展規劃》,審議了《十一屆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巡視工作規劃(2022—2026年)(試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