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內蒙古兩會·代表委員訪談

唐毅代表:狠抓工作落實 以烏海責任擔當服務全區大局

2022年01月24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自治區人大代表、烏海市委書記唐毅。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24日電 (記者 白建平)“聆聽了王莉霞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深感報告總結工作亮點紛呈、謀劃工作務實鼓勁,是一個講政治有高度、抓發展有力度、惠民生有溫度、防風險有硬招、保穩定有實招的好報告。”自治區人大代表、烏海市委書記唐毅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

唐毅說,下一步,烏海市將堅定不移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部署要求,主動擔當作為、狠抓工作落實,真正把提出的舉措轉化為行動,把確定的目標轉化為現實,以烏海責任擔當服務全區大局。

一是堅定堅決抓好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始終把“著力抓好烏海及周邊地區等重點區域生態環境綜合治理”作為工作遵循,堅決扛起黃河入蒙首站首責,鞏固深化“七治”成果成效,推動礦區生態環境實現重大改善,促進地區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在高質量發展中推進高水平保護,在高水平保護中促進高質量發展。

二是堅定堅決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緊緊抓住用好碳達峰碳中和重大機遇,以轉型發展為突破口,統籌推進傳統產業迭代升級、新興產業培育壯大。堅持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方向,全面推進煤焦化工、氯鹼化工等產業整合重組、提檔升級。著力打造以風光氫儲用一體的新能源、以可降解塑料為主要方向的新材料全產業鏈基地,加快形成具有全國影響力和競爭力的區域特色產業集群。

三是堅定堅決優化營商環境。持續鞏固政治生態淨化成果,推動干部理念轉變,強化市場意識、發展意識、拼搶意識,進一步提振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精氣神。持續推進行政審批提速、行政服務提效、政府承諾兌現,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持續強化“鏈式思維”“投行思維”抓招商,著力引進一批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的大項目、好項目,夯實“穩”的基礎、積蓄“轉”的后勢、增強“進”的動能。

唐毅表示,要全力統籌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風險化解、民生保障等各項工作,以穩中求進、進中提質的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