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有關會議精神

石泰峰主持

2022年01月18日09:0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17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1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聽取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高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第三十五次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過去的一年,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高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組自身建設,聚焦中心和大局擔當作為,各方面工作扎實有效開展,有力推動了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的貫徹落實。新的一年,各黨組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緊扣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扎實履行領導職責,充分發揮領導作用,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實踐性要求,切實將其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始終在做到“兩個維護”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更加精准地向大局聚焦、更加有效地為全局出力,切實在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上發揮更大作用、展現更大作為。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以更加振奮的精神、更加昂揚的斗志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扎實推進平安內蒙古、法治內蒙古建設,堅決有力履行好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的重大政治責任。各地各部門特別是各級政法機關要科學准確研判形勢,完善工作舉措,擰緊責任鏈條,從嚴從細從實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各級黨委要切實擔負起領導責任,及時研究解決政法工作中的突出問題,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見效。要高質量完成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各項任務,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持續放大教育整頓成效。要繼續以“嚴”的主基調正風肅紀、反腐強警,堅決肅清流毒影響,推動政法系統政治生態全面淨化、徹底好轉。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守正創新、奮發有為地做好宣傳思想各項工作。要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上下功夫、見實效,深入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內蒙古落地生根。要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統籌好理論和輿論、內宣和外宣、網上和網下、文化和文藝,扎實做好重大主題宣傳,做好形勢、政策和成就宣傳,更好地統一思想、凝聚共識、鼓舞士氣、匯聚力量。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穿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讓黨的旗幟在宣傳思想戰線高高飄揚。要深入開展“掃黃打非”行動,持續深化網絡內容治理,堅決打好“掃黃打非”網上攻堅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