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共收到提案773件

2022年01月24日09:4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了解到,截至1月21日15時,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共收到提案773件,經初步審查,擬立案632件。

  本次大會收到的提案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圍繞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建設,體現委員高度的政治自覺﹔緊扣民生改善需求和人民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問題,充分體現委員為民情懷﹔選題更有針對性,思考更加深入,建議更加具體,質量明顯提高,彰顯了人民政協作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在擬立案提案中,經濟建設方面提案226件,政治建設方面提案26件,文化建設方面提案43件,社會建設方面提案238件,生態文明建設方面提案99件。

  據悉,會議閉幕后,自治區政協將進一步征求提案委員會委員意見,召開提案委員會主任會議復核並最終確定審查結果。立案提案將由自治區政協會同自治區黨委、政府聯合召開提案交辦會,分送各承辦單位辦理。(記者 宋爽)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