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冰雪內蒙古 約你來打卡

2022年01月14日09:36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教練教小朋友們學習雙板滑雪。

滑雪愛好者乘坐纜車到山頂。

工作人員整理滑雪裝具。

滑雪少年。

優美。

矯健。

騰空。

包頭市昆侖國際滑雪場。

扎蘭屯市金龍山滑雪場。

鄂爾多斯市九城宮國際滑雪場。

赤峰市美林谷國際滑雪場。

最新數據顯示,全國冰雪運動參與人數達到3.46億人,“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實現了!

北京冬奧會,冰雪運動熱,為內蒙古帶來發展新機遇。

冬奧“火種”,讓冰雪運動“燃起來”。內蒙古多家滑雪場火熱“開板”,呼和浩特市太偉滑雪場、馬鬃山滑雪場,包頭市昆侖國際滑雪場,鄂爾多斯市九城宮國際滑雪場,烏蘭察布市岱海國際滑雪場……滑雪愛好者縱情飛馳,體驗冰雪運動的激情與歡樂。內蒙古扎蘭屯市更是入選首批12家國家級滑雪旅游度假地,金龍山滑雪場成為網紅打卡地。

迎冬奧,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27所中小學把體育課“搬”進了滑雪場,盡享冰雪快樂﹔來自北京、天津等地3萬余名滑雪“發燒友”來到赤峰市美林谷國際滑雪場,馳騁專業賽道﹔內蒙古冰雪運動協會第一次舉辦滑雪一級社會指導員培訓班,30名滑雪愛好者將為群眾參與冰雪運動提供科學有益的指導幫助﹔文化和旅游部、國家廣電總局等部門聯合北京、內蒙古、河北等北方七省區市啟動了“2022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廣季活動”……

2022年,內蒙古將加快旅游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完善旅游設施、豐富旅游業態、拓展旅游市場,促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不斷增加高品質旅游服務供給。

從“賞冰雪”到“玩冰雪”,更多人愛上冰雪運動﹔讓“冷資源”變“熱產業”,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看“美麗風景”講“美麗故事”,內蒙古面向全球推廣冰雪旅游。(記者 來春譽)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