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1月06日08:5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5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落實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有關要求,研究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等有關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作為我國向北開放的重要橋頭堡,服務和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是內蒙古必須切實擔負起的重大政治責任。各地各部門要結合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寬的視野去謀劃服務和融入共建“一帶一路”,要堅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開放,壓實責任、細化舉措、嚴格落實,持續提高對外開放水平。要聚焦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著力謀劃推動一批重點合作項目、標志性工程,推動形成更多接地氣、聚人心的合作成果。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對“三農”工作的有關要求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會議強調,內蒙古是全國13個糧食主產區之一,做好“三農三牧”工作責任重大。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各項部署要求,扎實有力做好各項工作。要全力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畜產品供給,堅持藏糧於地、藏糧於技,大力實施種質資源保護利用、優勢特色品種培育、良種化水平提升“三大工程”,堅決完成國家級馬鈴薯、大豆制種基地建設任務,堅定不移推動農牧業高質量發展。要實施好高標准農田建設,嚴格建設標准、嚴把工程質量,保質保量完成全年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要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深度謀劃、大力推動脫貧地區產業發展,千方百計促進脫貧群眾持續增收,加大對鄉村振興重點幫扶旗縣的指導和支持力度,確保不發生整鄉整鎮的規模性返貧。

  會議還研究了政府工作報告起草及其他事項。(記者 章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