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

石泰峰主持

2022年01月09日08:2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有關文件,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高質量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樹立了標杆、作出了表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深刻領會領悟、全面對標對表、自覺篤信篤行、抓好落地落實,更加奮發有為、扎實有效地做好內蒙古工作。

  會議強調,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省級領導同志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工作的重大意義,善於從政治上學、從戰略上悟、從治亂興衰歷史規律上看,堅持以史為鑒,更好開創未來。要著眼增加歷史自信,進一步強化歷史認知、筑牢歷史記憶,堅定我們黨長期執政、團結帶領人民繼續前進的歷史自信,增強歷史自覺、把握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切實履行好肩負的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要著眼增進團結統一,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統一到新時代黨治國理政的大政方針上來,切實以統一的意志、統一的行動維護黨的團結統一。要著眼增強斗爭精神,運用好我們黨積累的偉大斗爭經驗,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掌握斗爭策略,練就斗爭本領,有效應對前進道路上各種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

  會議強調,要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把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感悟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堅決捍衛核心地位、維護核心權威、緊跟核心奮斗。要自覺強化理論武裝,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常學常新、常悟常進,特別是在確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時,要自覺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對標對表、校准偏差。要自覺踐行初心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課題常抓不懈,堅守人民立場,厚植為民情懷,強化公仆意識,主動服從服務大局,看淡個人得失、看開功名利祿,時刻以黨和人民事業為重。要自覺堅守理想信念,不斷提高政治覺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要自覺牢記“國之大者”,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

  會議強調,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扎實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知責於心、履責於行,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創業上來,在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上,在建設“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上,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上,在推動政治生態淨化和修復上,付諸更大努力,展現更大作為。要在主動識變應變求變、主動防范化解風險上下足功夫,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要嚴於律己、抵御腐蝕,始終站穩立場、把正“三觀”,帶頭廉潔自律,帶頭反對特權,帶頭接受人民監督和組織監督,帶頭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筑牢拒腐防變的防線。(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