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马鬃山滑雪场中级雪道开放

邀您体验滑雪运动冬日共享冰雪激情

2021年12月24日15:1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马鬃山滑雪场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业,23日该滑雪场中级雪道已开放,您可来体验滑雪运动,共享冰雪激情。

马鬃山滑雪场位于赛罕区榆林镇马鬃山,距离市中心30公里,紧邻110国道,拥有良好的交通可达性,到市区仅半小时车程。该滑雪场定位以冰雪运动为主,配以生态休闲、山地度假、教育研学、基地训练等多重功能业态,以满足客群多元化需求,助力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旅游产业发展。该滑雪场项目总投资11.9亿元,规划总面积2.78平方公里,造雪总面积46万平方米,建设雪道14条(包括3条高级道、9条中级道、1条初级道、1条雪圈道),总长约8300米。项目建设期为两年,建成后将成为呼包鄂榆区域冬季旅游的首选目的地,可同时满足大众滑雪体验和竞技体育赛事需求。

本雪季(2021年),开放滑雪面积33.13万平方米,雪道10条,总长5公里,配套开放雪具大厅、餐厅等保障设施和部分主题民宿。到下个雪季(2022年),所有雪道及酒店、主题民宿、研学中心、拓展营地等配套设施将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届时,滑雪场将成为专业性与群众性相匹配、体验性与时尚性相融合的冰雪主题综合度假区。

针对不同水平的滑雪爱好者,马鬃山滑雪场分别规划建设了初、中、高级雪道,雪道难度布局合理。其中:高级雪道最大落差近300米,最长1100米,平均坡度为30%,局部最大坡度达到60%,仅次于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中心雪道,是专业级滑雪发烧友的打卡地和高山滑雪专项训练基地;中级雪道总长5500米,坡度范围15%-22%,可练习单板刻滑、单刃回山等滑雪技巧,其中一条长达2100米的中级雪道,配有单独使用的拖挂式索道,使游客的滑雪体验更加安全、便捷;全长300米、宽105米、坡度15%的初级雪道,设有多地形空间、雪圈区、嘻雪乐园等设施,非常适合滑雪初学者练习和享受亲子娱乐;4条魔毯和3条索道的设计让游客在感觉到安全、便捷滑雪服务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山间美景。 

此外,雪具大厅位于滑雪场中心,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设有自助售票机及人工售票窗口、休闲水吧区、特色餐饮区、物品寄存区、雪具租赁区、品牌雪具商店、医务室、多功能室等多种配套设施。研学教育中心联合酒店布置,助力实施“校园冰雪计划”,可同时满足近千名中、小学生的活动需求。停车场设置800余个车位和100个充电桩,设置园区接驳车站,满足游客多种交通需求。滑雪度假酒店、主题民宿群,为游客提供各具特色的配套服务。包括餐厅、宴会厅、豪华包间、理疗中心等休闲娱乐场所。

滑雪场日接待能力可达8000人次,可承办各级别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年接待能力约30万人次,年营业额约5000万元,在争创经济效益的同时,助力冬季旅游、拉动地方经济发展。(记者 苗欣)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